最後更新日期 2024-02-24 ,由 support 進行編輯。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2-24 ,由 support 進行編輯。

[vc_row][vc_column][vc_column_text]來看一下今天要分享的功能:Metadata 的變數
簡單說,就是使用「代號」來取代一些會變動的資料。

舉例來說,我們想要「得到」一個日期,但是我們不能夠直接打上 2019/05/11 這幾個字樣 。因為這五月十一號這一天會過去,我們可能想要在當天要看到這一個日期。
最明顯的例子是「時間碼」,我們不會在畫面中打上 00:02:14:22 這個字樣,因為這不是當下正確的時間碼。我們會輸入 timecode 這個代號來告訴軟體,當它看到這個代號時,就顯示出正確的時間碼。

同樣的,在 Resolve 裡面,我們要顯示版本(Version)的名稱,當然不能直接打。這時候就必須先輸入 % 來告訴軟體,接下來的字是代號。

這個功能,在很多地方都可以使用,例如 Smart bin 的指令欄位、輸出的檔名⋯⋯不是只有影片中的這個範例。[/vc_column_text][cz_gap][cz_video_popup video=”https://youtu.be/oRaGkNo5ql4″ id=”cz_105984″ title=”是變數。不是變速”][/vc_column][/vc_ro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