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更新日期 2024-02-24 ,由 support 進行編輯。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2-24 ,由 support 進行編輯。

先說答案

在 DaVinci Resolve Studio 17 這個版本是三顆電腦螢幕。兩顆螢幕作為軟體操作介面(UI, User Interface)、另外一顆是作為完整單一畫面輸出(Clean Feed)。

補充說明:Clean Feed 是 DaVinci Resolve Studio 付費版特有功能。免費版沒有這項功能。


補充說明:DaVinci Resolve Studio 16 的時候,也是支援兩個螢幕作為操作介面。但是當你啟用單一畫面輸出功能,就會只剩下一個操作螢幕。所以 R16 還是只有兩顆螢幕。


補充說明:示波器(Scope)不算一顆螢幕,它只是一個視窗。如果你的電腦連結了六台電腦螢幕,你可以任意的把示波器視窗,拖放到任何一顆螢幕上。

首先要說明一下,DaVinci Resolve 的螢幕連接方式有兩類:一種是大家熟知的,螢幕連接在電腦上的電腦螢幕;還有作為外部顯示的外接顯示器(外接螢幕 External Monitor)是連結在回放設備(Video Out, Playback)。

先看下面這張照片,A螢幕是電腦螢幕,因為他是操作介面,這顆螢幕一定是連結到電腦顯示卡上。B 螢幕是畫面輸出,如果螢幕連接到電腦上,就是電腦螢幕;如果連結到回放設備就是外接顯示螢幕。

再看另一張照片,在畫面中有四個顯示器。A、C 是電腦螢幕,因為是操作介面。D 通常是外接顯示器,可能接大電視機或是投影機。B 螢幕的結果是畫面輸出,如果螢幕連接到電腦上,就是電腦螢幕;如果連結到回放設備就是外接顯示螢幕。


DaVinci Resolve 這套軟體支援雙螢幕功能。它的意思是說你在用的電腦不管安裝了多少張顯示卡、不管連接了幾顆電腦螢幕,DaVinci Resolve 都只能用到其中的兩顆螢幕,至於主螢幕是哪一顆、哪個是副螢幕?這就是看你的軟體設定。下面會說明。

DaVinci Resolve Studio 另外提供支援獨立畫面輸出。所以如果你用的是 Studio 版本,那就是兩顆電腦螢幕,加上一顆獨立畫面螢幕,總共三顆螢幕。

在 DaVinci Resolve 的工作區,Cut、Edit、Fusion、Color、Fairlight 有支援雙螢幕;Media、Deliver 則是沒有。請特別注意!!

實際操作

我的電腦是一台蘋果筆電,除了自己的螢幕之外,一台 ASUS 用 HDMI 連接電腦螢幕,另外一顆 BenQ 透過 Display Port 連接。所以總共有三個電腦螢幕。

開啟 DaVinci Resolve 之後,從上面的選單選擇 Workspace > Dual Screen > On 開啟雙螢幕功能。

Primary Display 選擇主螢幕


Secondary Display 選擇副螢幕。

Video Clean Feed 選擇獨立畫面輸出,這台 BenQ SW270C 有硬體的色彩校正功能,當然是拿它來當最終的顯示結果,最恰當不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