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更新日期 2024-02-24 ,由 support 進行編輯。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2-24 ,由 support 進行編輯。

利用 B-Chain 來做聲道輸入輸出指派的預設,可讓銜接監聽格式之後的喇叭線路/耳機線路的切換更加彈性。

不過有個小麻煩的地方是當我們在製作 Dolby Atmos 的時候必須手動切換 Atmos 的監聽格式到相對應於我們在 B-Chain Control 裡面預先做好的自訂格式(譬如片中示範的:7.1.4 or Binaural),但相比於其他整合 Dolby Atmos 製作工具的 DAW 軟體監聽格式切換的能力來說 DaVinci Resove 的這個 B-Chain Control 感覺是相對方便些。

譬如以最新版 Logic Pro 來說,當我們需要透過不同的喇叭或耳機做品質監控時,由於就 Logic Pro 的監聽設定是比較制式的,所以需要用戶自己到去 I/O 指派裡面重新設定 Output 的 Stereo 線路和 Surround 線路,使對應到不同廠牌的喇叭或耳機上,因此這個 B-Chain Control 功能說不定你有可能會用到它唷。

關於影片中的監聽線路

  • Binaural:直接輸出到連接耳機的 SoundGrid output channel (ch95-ch96)
  • Atmos 7.1.4:把 DaVinci 送出來的 SoundGrid ch1~ch12 收進 SoundGrid eMotion ST 裡面 Direct out 到 ch79~ch90 給 REAPER 做 Ambisonics 空間音訊處理後 Decode 成雙耳格式送出給連接耳機的 SoundGrid output channel (ch95-ch96)。

跨軟體 Atmos ADM 母帶匯出/匯入

另外稍微提一下,利用 Atmos ADM 母帶匯出/匯入,使用者可以把 Logic Pro 匯出的 ADM 母帶匯入到 DaVinci Resolve 裡面接續到影片後期製作。

Leave A Comment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