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更新日期 2024-02-24 ,由 support 進行編輯。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2-24 ,由 support 進行編輯。

對於影視行業的我們來說,上傳的資料絕大部分都是影片。也正因為它的檔案相對於文字、圖片來說都會大上許多,相對的 Google 免費 15 GB 空間就顯得相當侷促,不敷使用。

當然還有一種做法就是使用自己的 NAS 當作空間,分享資料出來。不過這種方式,因為是使用自己的網路頻寬,在台灣經常會有上傳頻寬不足的問題。

這一次分享給大家的是 TeraBox 這間公司。他們公司很大方的提供了 1024 GB 的免費雲端空間給使用者,而且沒有什麼使用限制或是使用期限,這些規定。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前往申請。申請的過程相當容易,我就不示範了。還有要先說的是,沒有中文操作介面,不過這一點應該還好,對整體操作影響並不大。

除了空間大之外,還有幾個小優點:

  • 沒有流量限制
  • 除了電腦端之外,也提供 iOS 與 Android Client 端的操作軟體
  • 對外分享連結可以設定失效日期與密碼

注意資料安全

不管你用的是哪一家服務,免費的也好、付費的也是一樣,在使用這類的雲端空間服務時,自己要注重檔案保密的安全。

可以考慮搭配像是 Cryptomator 這一類檔案加密軟體來一起使用

Cryptomator 是個開源的軟體。這種類型的軟體就是希望使用者把檔案上傳到雲端之前,先加密上鎖。以免被一些公司拿去做其他用途( 訓練 AI、廣告銷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