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更新日期 2024-02-24 ,由 support 進行編輯。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2-24 ,由 support 進行編輯。

每次在更新 DaVinci Resolve 的時候,除了軟體本身的更新之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環節,那就是資料庫 Database 。不是每次軟體升級都需要更新資料庫,但是在重大升級的時候,就會需要更新。像是這次的 Resolve 16 升級到 Resolve 17 就需要升級資料庫。

要注意的是,升級之後的資料庫是「沒有辦法」再讓舊版 Resolve 使用。所以升級的時前千萬要注意,多保留一份舊版本備份是絕對需要的。

每次有新版本推出,就會有朋友問我說:需不需要升級?為什麼要升級?簡單來說,出了新功能的增加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修復一些錯誤(Bug) 的地方。新功能你可以不用,對你沒有任何影響。但是軟體錯誤就不一樣了,這是會讓你無法完成重要工作的事情。這兩者是有本質上的區別的,請大家要特別留意。

DaVinci Resolve 更新很容易,我在這個快速教程中為大家示範如何進行。

概要

  • DaVinci Resolve 軟體更新
  • 步驟一:資料庫備份
  • 步驟二:更新 DaVinci Resolve 軟體
  • 步驟三:升級資料庫(不是每次都需要)

DaVinci Resolve 軟體更新

在更新 DaVinci Resolve 之前,最好備份重要檔案,以防萬一更新的時候出現問題。如果在升級過程中發生錯誤,沒有人願意失去工作檔案,一定要備份防止檔案的遺失或毀損。先讓我們看看如何備份資料庫。

步驟一:建立資料庫備份

啟動 DaVinci Resolve 軟體。

在 Project Manager 專案管理視窗中,點選左上方的圖像,開啟側邊欄位。

選擇您要備份的資料庫。提醒一下,每次只能備份一個資料庫,如果你有多個資料庫要備份,請對每個資料庫重複下面的步驟。

在專案管理視窗的左上方,在 Databases一詞旁邊,選擇第一個圖標:Backup。Resolve 會問你是否要進行備份?當然是!!

在電腦上選擇要存儲備份檔案的位置,按下 SAVE。

備份成功後,同樣的 Resolve 會出現視窗提示你已經備份成功了。這個備份檔案的副檔名是 XXX.diskdb,表示是 Disk Database。


步驟2:更新 DaVinci Resolve 軟體

備份資料庫並確保所有數據資料安全無誤後,就可以更新 DaVinci Resolve 軟體了。可以從軟體選單,點選 DaVinci Resolve > Check fo Updates 直接下載更新版。當然也可以直接在 Blackmagic Design 網站上下載任何更新。

把下載的軟體打開,開始按照指示一步一步按照螢幕上的說明,進行操作安裝


步驟3:升級資料庫(不是每次都需要)

DaVinci Resolve 軟體更新完成後,可能需要升級資料庫。通常,當存在重大更新或新版本(例如,從 R16 到 R17)時,必須升級資料庫。

打開 DaVinci Resolve 軟體。當專案管理視窗打開時,您會看到一條消息,提示「您的資料庫需要升級」。選擇升級。

資料庫升級完成後,DaVinci Resolve 會顯示更新完成。

這裡為止,你的軟體就已經升級完畢了!記住,要備份資料庫並經常檢查軟件更新。這兩個步驟將確保您擁有最新和最強大的功能來創建令人驚嘆的專案項目。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正常工作了

Leave A Comment